解答一个蚂蚁金服星友的困惑

解答一个蚂蚁金服星友的困惑
昨晚有一个蚂蚁金服的星友跟我一对一他说他当前很困惑。虽然是大厂但是工作内容他觉得没意思且业务是那种比较冷门那种后面出去找工作也没啥竞争力的。虽然他是大厂的后续去面试肯定有面试机会的但是要想在更加好的公司拿到核心的岗位也是很难的。他的焦虑是下面几个工作内容没有意思也得不到成长担心自己的将来再者就是要现在立刻去面试吗?我们大概聊了1一个小时当时我给出的总结和意见如下第一赶紧做「专项」。什么意思呢? 他不能立刻离职的这个我等会下面会说的。那么专项说的是看好一家公司然后准备面试技术点。像他这种背景的去腾讯也是有面试机会的。但是你准备面试不能就是简单刷题看题而是应该用一款笔记软件做面试资料的专栏。一个技术一个技术点的坑和记录起来不懂的就让AI帮忙。写出来后随时复习随时看。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你要准备也得有个样子专项就是最好的方式。第二他为啥不能立刻骑驴找马因为他在蚂蚁金服工作才半年多太短了。先准备后再骑驴找马我是建议他明年再去尝试看看机会。如果在一家公司待的时间这么短对履历的影响挺大的。尤其是后面想去更大更好的公司的时候。第三他说他想去一家中型公司跟着一起成长。哎我泼了一盆冷水过去了。一般从大厂去中小型公司都是去带团队的机会都是比较好的。他才三年工作经验就算去中小型公司也拿不到什么好的机会的。他这个阶段应该是在前5到6年累积到比较厚后面才考虑是否去中小型公司拿到一个比较高的位置。如果贸贸然去一家中小型公司我觉得后面的路会越走越窄的。第四呢就是内部转岗一般在一个岗位待个2到3年后是可以申请转到其他团队的。这个也是兜底的机制万一后面骑驴找马不成功的就可以走这条路线了。